Cody言

生活不易搞原创ing,老福特很少上了。长佩:惊世柴,微博:世子柴

【灵笼】马克x查尔斯

本来定的是be,后面我加了番外,因为刀到我自己了

吃个刀身体也好【不是】


26   大结局*上


  马克醒的时候,查尔斯就坐在一边,微歪着头,垂着眼看手里的文件。

  纸张被他的手指捏出褶皱,上面细密的梵文仿佛堆作一团,杂乱无章。

  马克问他,他睡了多久。

  查尔斯漫不经心说,也就半天多吧。

  有人铺排上来饭食,马克就吃起来。

  “怎么了,”马克问他,“你好像不太高兴。”

  “有吗,”查尔斯顺应牵扯嘴角,“我不是一直这样吗?”

  马克不说话,快速解决吃饭。

  梵蒂走进来,看了一眼,问:“城主那份也给马克队长了吗?”

  马克反应过来,查尔斯没有吃饭。他看向端盘子的人,对方低声回应荷光者说是。

  查尔斯知道文职不比猎荒者需要大量体力,但他只道:“我不吃尘民碰过的东西。”

  马克哑言。

  梵蒂上前请示查尔斯,查尔斯让她直说,不用太介意马克。

  “刚刚地面有消息,虽然线圈问题还未解决,但是息壤已经大面积消退了。不过这也意味着噬极兽进化的更进一步。我们要加快速度。

  如果人造磁极启动成功,夜晚天气好一点,我们这边都可以看到极光现象。如果彼时灯塔安好,地面请求我们务必亮起所有的灯火,以报平安。”

  查尔斯说了句“知道了”让梵蒂下去。

  房间里重归平静。

  查尔斯拉动窗帘,外面的星光细碎铺开一层,像凝起的寒霜。

  “你见过极光吗?”查尔斯问他。

  马克摇头,又点头。他说:“影像里看到过。”

  “会是什么样的,”查尔斯有些高兴,“你形容一下。”

  “形容不来,等一切都好起来了,你要自己看看。”马克笑着摸索抽根烟,打亮打火机。

  “迟早有一天,空气也要奉献点。”查尔斯拉开窗,站到马克身边,“你这样,就像一个沧桑的老男人。”

  “是吗,”马克叼着烟,摸一把刚毅的侧脸,在想是不是又胡子拉渣了。

  “不然呢,不知道还以为你是我叔叔呢,要不是灯塔就这么点人,我会看上你?”

  “不好吗,就做个小媳妇,以后我养你。”马克信誓旦旦。

  “别到时候你好老了,我还年轻着。”查尔斯说笑着,把他嘴里的烟取过来,咬进嘴里,吸一口,然后吐出来。

  “不可能。”马克道,他细胞端粒异常,应该会老的很慢,活的很久。

  查尔斯不说话,他长指夹烟,烟雾朦胧里,姿态端的轻佻又高贵。

  这里没有灯,星光被马克高大的身影挡了大半,马克背着光,看一丁点的星子落进查尔斯金色的鬓发,好像旧世界上了世纪的油画,高贵美艳里,添一点老旧的意味儿。

  “你这不行,你要把手露出来,”马克去帮他把手套褪下。

  查尔斯毫不介意满是伤痕的手,他两指夹烟,长腿交叠斜倚,站在习惯性军人做派挺拔着身躯的马克旁边,显得不正经。

  查尔斯笑:“你好这口,我怎么不知道?”

  马克喜欢直来直去,不和他绕弯子:“只是单纯喜欢你而已,你知道这点就好了。”

  “……无趣。”

  查尔斯怀疑一样看他一眼,半笑不笑,他把烟碾灭丢下去,马克摸出怀里的烟包,然后也一把丢了下去。

  “还记得我小时候吗?”查尔斯掏出一张照片给他看。

  马克接过照片,看着照片上的小男孩还有小女孩,他认得是镜南。

  “记得一点,你小时候好像不和我们玩。”

  “你也就记得这个了。”查尔斯像嘲笑他一般,手指点在照片里的女孩儿上,“这个,我妹妹,以后可以顺带照顾一下她吗?”

  “当然,这不需要你说,你也不要这样说,镜南真是你妹妹,我们可以一起照顾好她,如果她有喜欢的人,我们还可以给她撮合。但是你不要这样和我说,你这样和我说话,好像下一秒就要和我分开了一样。”马克笑道。

  “啊,这……你这样,我都不好意思和你说分手了。”

  查尔斯轻描淡写的一句话,马克笑容一瞬僵在脸上。

  “我以后不抽烟了。”马克道,“我也定期刮胡子,我其实也不讨厌喝红酒,我也好好听你……”

  “不是这些问题,马克,我……”

  “那是什么问题?!难不成你想说你厌倦我了,你根本不喜欢我,我们一起经历那么多,你觉得我会信吗?”

  马克低吼一声,砸一拳栏杆。

  “你看,你根本都不听我好好说话,”查尔斯道,“我实话和你说吧,你的波动很不稳定,尤其是在玛娜生态疯狂蚕食它所哺育的交租者的时候,这意味着你很快又会失去理智,就像当年你刚刚变成噬极兽那样。”

  马克闻言微怔,过往一幕幕浮现眼前。

  “我不想变成冉冰。”查尔斯微仰头,“我告诉过你,我不能死,我要活着,我才是真正的天选之子,我会带领剩下的人类挺过走向黎明,我不能死在黎明前的黑夜里,为此我愿意放弃我私人的一切。”

  马克张了张口:“我不会伤害你的,你相信我……”

  “在生存的本能面前,一切都微不足道。”查尔斯淡漠地注视他,仿佛要将他内心心存的侥幸击得粉碎,“你也曾经说过,末世这种时候,最重要的,难道不是生存吗。”

  马克攥紧了手,在心理方面,查尔斯强大得令人觉得他洞穿一切,一切情感在他的理性面前都不堪一击。

  “刚开始和你相爱,本来也在我计算之内。没有什么比感情更能绑住你这种人,让你乖乖变成我的俘虏。

  后面我发现波动只会让你更快耗尽生命源质,失去理智。为此我试图隔绝掉你同你朋友的相处——杀掉他们,后面发现原本不在此,废掉这条。但我又不能真的让你杀了我。

  我和你靠的越近,只能让你波动更大,更快失去理智。防止你最后把我当成你的食物,所以我们还是分开吧。”

  “我不会伤害你的,我会好好配合实验,抵抗住侵蚀,”马克咬牙,把手里的枪按到他手里,“我会向你证明,你不会影响到我的。”

  “是吗。”

  查尔斯抬头看了看天色,没有丝毫留恋身后的人,他转身离去。

  

  

  生态侵蚀面前,人类一败涂地。

  末世里,有什么是比生存更重要的呢。

  查尔斯踩着长靴踏过夹板上哀鸿遍野的人群,他天生就缺乏所谓的悲悯心。

  大约是固步自封太久,就算自己也将沦为同那些感染者一样的下场,他也不会有任何触动。

  或者……只有触及到某些方面,心才会敏锐起来,却也是敏锐地疼痛。

  查尔斯看着实验室里忙碌的人群,和一次次接受物理刺激不停变化形态的马克。

  这就是他说的证明吗。

  愚蠢。

  查尔斯让嘉莉开门,后者犹豫了一下,给他看马克所呆独间里,被撕碎的照片。

  由于接收刺激,现在他处于极度危险期,人类和兽性意识并达不到预期中的收放自如。

  各项刺激都试过一遍,其中对查尔斯的照片反应最大。

  所以嘉莉劝查尔斯不要胡来。

  查尔斯没有听,开门进去,很迅速就被掼到金属制墙上。

  脑后传来轰隆一声,查尔斯有些站立不稳,又被一把捏住喉管。

  马克已经恢复了人形,但是还处在混沌状态,查尔斯的出现极大刺激了他的心性。

  这只是下意识的攻击,他一只手钳住对方的脖子,一只手捂住嗡嗡作响的头。

  在看清楚不断挣扎的查尔斯后,他猛地松手。

  查尔斯靠着墙滑坐在地,他捂着嘴,擦掉津液和生理泪水,逐渐平复呼吸。

  “看到了吗,马克,这就是你给我的证明?你差点就杀了我!”

  马克退后几步,他捶捶脑子,又重新上前:“对不起,你刚刚来的不是时间。查尔斯,你等我缓缓。”

  查尔斯愤怒掏出枪,最后只是砸在马克身上。

  马克被刺激,再次睁开血红的眼睛,将查尔斯扑倒在地,就像一个野兽一般张开獠牙,一口就要咬断猎物的喉管。

  查尔斯呜咽一声,马克终究没有咬下去。

  查尔斯趁他愣神,用力推开他,后移几步。

  马克眼眶里的红色仍未消退,猩红素在室内肆意横行。

  查尔斯后背重新抵上墙,他气喘吁吁,发出无用的警告:“你给我滚,别过来——”

  马克红着眼睛,一拳挥下,却是打碎玻璃柜。

  “你别害怕,”马克生生掰下一块碎片,狠狠扎入手臂,“我不过来。”

  查尔斯看着他胳膊上的血流如注,极力瞪大碧绿的眼睛,抑制住无关情绪的涌流。

  马克单膝跪地,颤巍巍抬手,想习惯性去为爱人勾弄他的发丝,又因满手血污滞在半空。

  别弄脏他这头漂亮的金色。

  彼时他只有这个想法。

  查尔斯亦极力控制住自己不要做出格外的举动,他几乎身形僵硬地站起来,抬脚就往外走。

  “查尔斯,”马克恢复清明,喊他,“我可以为你抵抗住侵蚀,我也可以为你,违背写在基因里的天性,忤逆生存的本能。我错了。我现在知道,越是末世,越有比存活……更重要的东西。”

  查尔斯没有理会,他箭步走出,有工作人员想搀扶他,被他尽数推开。

  嘉莉惊讶道:“波动过了一个临界点,反而恢复理性了?查尔斯,我觉得确实可以有其他的办法让马克……”

  “太慢了。”被查尔斯一口否定,“我要快,我要越快越好!”

  没有时间了。

  随影冲过来,看到查尔斯身上的血渍吓了一跳,犹豫着要不要搀扶他。

  查尔斯瞪他一眼,命令道:“不想那个4277死的话,跟我过来,不要反抗。”

  

  

  马克捂着鲜血淋漓的手臂出来,绕是嘉莉再怎么冷静自持,也给吓了一跳。

  “查尔斯呢?”马克拒绝掉包扎。

  反正怎么样伤口都会愈合,他要让自己记住这份清醒的疼痛。

  有人抽空给他指了查尔斯离去的方向,马克立刻追逐过去。

  灯塔人员各司其职,马克穿梭其中,没有多少人对他侧目。

  他远远就看见了查尔斯同随影并肩走在一起,马克高声喊他,他反而步子更快,要转入门后。

  马克小跑过去,堪堪抓住他的手腕。

  “查尔斯,别走,好吗?”

  查尔斯身形微顿:“你知道吗,你脖子上的伤口,是我让随影做的。”

  马克蠕动嘴唇:“我知道。”

  “不,你不知道,我一直都讨厌你,我就是喜欢折磨你,如果不是你对我还有点利用价值,你已经死在我手上了你知不知道?我就是想让你生不如死,永远困在我这里。”

  “我知道,我很早就知道了,我一直都知道的。”马克道,“我更知道的是,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。你要是喜欢,就请不要放过我。如果你愿意,过去的事我会和你一起赎罪……”

  “赎罪?”

  仿佛被触及逆鳞,查尔斯甩开他的手,无事掉他手上涌流的鲜血。

  “我这种人从来都没有道义可言,不比你大队长,你正直善良,你万人仰慕,你是他们的希望,你从来都同我黑白相对。

  可笑的是你还甘愿同那些尘民一样,匍匐在泥泞里舔舐我的脚背。我告诉你马克,你不过是我收纳的一条狗,你和随影他们没有任何区别。”

  马克忍受住他劈头盖脸的侮辱,直视他的眼睛:“你敢再说一遍,后面的话吗?”

  “你和我养的狗,没有任何区别。”查尔斯偏过头去,冷笑,“不信吗?”

  查尔斯拽过低头不敢语的随影,将他按到房间里的椅子上,摁亮一盏仅有的台灯。

  膝盖抵上椅沿,双手撑直在桌边,查尔斯覆压下唇。

  “查尔斯!”

  当着自己的面和别人接吻,就为了羞辱自己,马克目眦欲裂,欲冲上去,被沙力夫拦下。

  查尔斯双手下移,手指很是暧昧地滑过随影面色僵硬的脸庞,轻声却是威胁:“想想那个长辫子女人的下场,抱我。”

  随影认命般闭上眼睛,由着查尔斯勾住自己脖颈,两个人胡乱吻作一团。

  

  随影手刚试着去扶查尔斯的腰,却猛觉一轻,紧接着就被狠狠一拳砸倒在地。

  不远处沙力夫也倒在地上,血液却更多是来自马克。

  马克半身的血,他毫不顾忌地揪住查尔斯的长发,把他拽拉到洗手间,丢进浴盆里,旋开花洒。

  “洗。”

  查尔斯踢蹬两下,又被马克强行拽过去,最后被他粗暴地吻住。

  攻城略地,吞噬夺走每一寸气息,大肆涌入的生 水,仿佛下一秒就要在这个吻里溺亡。

  马克松手,查尔斯被弄得吐出来,他咬牙道:“你疯了!”

  “疯的是你。”马克抬手,只是把花洒递给他,“洗干净。”

  “你给我滚!”查尔斯把花洒怒砸过去,“你只会伤害我,让我疼痛难受,你无时无刻不在折磨我,你呆在我身边,只会害死我,你一定会害死我的,你一定会,你……”

  他撑着那双绿色的眼睛,里外都泛生起水渍,他却丝毫不眨眼,正常完好的那只眼睛已经被浸红了眼眶,他止不住咳嗽。

  马克看着他,浑身湿透,狼狈不堪。漂亮的金发已经沾染上自己的污血。

  终究是自己弄脏的他。

  身心都被牵动,他记住那片玻璃清楚的疼痛,一点点蔓延,折磨吞噬掉他所有耐力与勇气。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

  马克站起来,拖着半身血,半身水,摇摇晃晃地走了出去,从里面浓重的阴影,一直走到门外倾泻的日光里去。

评论(25)

热度(15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