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dy言

生活不易搞原创ing,老福特很少上了。长佩:惊世柴,微博:世子柴

【灵笼】马克x查尔斯

我对不起你们——我写多了

原番人物形象可能在我手里有所蜕变

你们做心理准备,写完我自己也难受的一匹



27    大结局  中

  屋里一片狼藉。

  随影挣着手指抵开门,小心地喊查尔斯:“城主……地面有进展了,说是危险基本解除,那边有消息给您……”

  “你可以滚了。”查尔斯眼眸深化为墨绿,却并不看他,“和你那个尘民女人一起。你们违反了三大法则,我判处你们立即远行。”

  随影愣了一下,查尔斯继续面无表情:“把名字换了,去地面,不要再回来。”

  随影忙不迭感谢:“谢谢城主大人!”

  “快滚,永远别出现在我面前,不然就杀了你。”

  随影退下去。

  查尔斯这才松泛下来,他靠着墙壁向下滑落,做到冰冷的地面上去,在一片水渍里抱着膝盖蜷缩起来。

  荷光者敲了敲门。

  他深深埋着脸,像一个孩子一样,不愿理会外面正在发生,或者即将发生的一切。

  但是他没办法逃避。

  他从来都没有选择。

  只能让决定更加正确。

  

  地面状态暂时安全,双方授意之下,决定由马克带人下去,帮忙启动线圈。

  马克此番下去,估计也不会再回来了。

  有关腥漩一事,也只有马克能够做到。

  升降平台下移,有人问:“此番下去凶多吉少,你们有牵念的人吗?”

  稀稀拉拉的“没有”响起,又有人陆续解释着“早就死了”,有人则说在地面等着重逢。

  有人嘟囔着:“心里头有牵挂的人,这样可不行。”

  这样太容易出事了。

  马克抬眼,在一片稀落人群里搜寻那人的身影,最后消失不见。

  

  

  “能源支撑不了多久了,是否降落地面?”

  其实根本不再需要这个问句。

  资源穷尽,如果地面在没有什么措施,迫降是迟早的事。

  好在地面噬极兽危机解除大半,越快降落,也能延续灯塔微弱的人造磁场。

  所以一致决定,降落地面。

  这是灯塔第一次从空中,重回地面。

  查尔斯知道的时候,灯塔已经在加速落地。

  “该死!”查尔斯冲向操作台,“谁允许你们降落的!”

  镜南道:“就算不操作,灯塔下降的趋势也已经不可避免了,否则也只会在空中被宇宙射线杀死。”

  查尔斯生生止住灯塔下移,有不明位置发出磨合断裂的声音。

  查尔斯松一口气。

  几乎是沉默了足足一秒,外面有人惊呼起来。

  紧接着尖叫和枪声此起彼伏,踩踏,哄闹,都在一瞬发生。

  “怎么回事!”

  “报告……有,有息壤!”

  有人既惊讶又气愤:“它们怎么上来的!”

  “好像是距离地面较近,它们径直攀爬上来的!”

  查尔斯命令道:“活着的人往避难区撤退!”

  镜南回首问:“查尔斯你去哪里!”

  查尔斯微顿,道:“我很快就回来,你们先撤。”

  查尔斯跳上更高一层的廊道,看着下面洪水一般泛滥的息壤,因为卷噬掉许多生民,血肉之躯溶解在里头,像极了血红的熔浆。

  类似活物咀嚼一样,息壤涌流的速度慢下许多,却也没有停下侵蚀的步伐。

  查尔斯加快脚步,三下五除二翻过围栏,警报器发出违规警告,很快一并被溶解掉。

  有一个小孩跑不过,摔倒在地上,绿色的胸牌落到息壤里被卷噬殆尽。

  查尔斯看了一眼她长直的黑发,迅速将她一把捞起,自己的义手却被触碰到了一点息壤。

  几乎是当机立断,他斩下义肢。

  干净利落,任由它被卷噬却毫不睁眼。如同当日被斩掉一只手那样。

  查尔斯带她往实验室跑,这边还有一盏孤灯正在闪烁,嘉莉醉心研究,死死不肯放手。

  查尔斯一把将小孩儿塞到嘉莉手里:“别弄了,快走。”

  嘉莉怒气冲冲砸在操作台上:“你懂什么!这是我的心血,这是我这么多年,我和他……”

  她看向那个罐子,里面泡着她的爱人,还有他手心里紧握着的,不会再发芽的玫瑰种子。

  小女孩儿惊魂未定,仍是瑟瑟发抖缩在嘉莉怀里,她弱弱地看向一脸苍白的城主大人,再看向满脸泪痕的嘉莉,安慰道:“嘉莉阿姨,活着最重要。”

  嘉莉看了她一眼,止住泪水与崩溃。

  查尔斯道:“血库钥匙给我,你带她去避难所。”

  嘉莉咬牙,依言给他,抹一把眼泪转身抱着女孩儿就走。

  “走上面的甬道,那边比较安全,还有——”查尔斯的声音逐渐弱下去,“告诉镜南,她哥哥很爱她。”

  嘉莉顿步,很快又加快速度,离开这里。

  查尔斯确认她离得远了,打开血库。

  一瞬铺天盖地的息壤都疯狂扭转走向,往这边侵蚀而来。

  查尔斯往灯塔核心跑去,他还有事情没有做完。

  他爬上向上的支架,单手动作不灵敏,很快息壤追逐而来,蔓延顺流而上。

  眼看就要触碰到,查尔斯松手,自高处仰面倒下,腰间被迅速自上方探出的机械长条缚住,再往上拉去。

  “已经启动紧急救援状态,”健健拉查尔斯上来,长臂收缩自如,“救援成功,记得给五星好评哦!”

  “健健,跟我进去,”查尔斯撑着站起来,“梵蒂放你这里的通讯器还在吗?”

  


  

  “完了,息壤已经侵入了个个部门,系统就要瘫痪了,怎么办!”

  有人惊喜叫道:“息壤好像都往研究所那边去了!”

  嘉莉满身是汗地进来,放下小孩儿,看着这没剩下多少人,冷笑:“你们城主给你们换的求生机会,不过可能也撑不了多久。”

  镜南迅速站起:“查尔斯他去干什么?”

  有人沉吟:“估计是去看核心。”

  嘉莉过来,同镜南道:“他让我告诉你,他很爱你。”

  镜南呆呆望着她,好像没明白她在说什么,半晌她回顾四方,讷讷问一句:“他人呢?”

  这种毫无意义的问题。没有人回答她。她也不知道究竟在问谁。

  突然“叮”一声,梵蒂这边接通了通讯。

  “好,嗯。”梵蒂应声几句,看向镜南,“是查尔斯。”

  “查尔斯!”镜南一把夺过,大声质问他,“你在做什么,你到底在做什么呀——”

  一瞬间地面摇晃不停,灯塔严重倾斜,四处都发出警报声。

  “听着,这些息壤都是冲核心这边来的,灯塔落地之后,你们找准时机到地面去,联系地面——”查尔斯的声音断断续续,“至于我,我不会有事的,我这边很安全,不用担心我。”

  有人来夺通讯器:“城主,城主!接下来灯塔的发展应该怎么办?是融入地面还是——”

  “请求地面支援,地面人类会来救你们的,相信他们。”查尔斯道,“各位,这是最后一次集体远行,光影之主祝福你们。”

  镜南冲开左右,叫声染上哭腔:“你快回来啊,你回来,你别离开我……哥——”

  地面骤然激烈震荡起来,通讯器摔到地上。

  “我会回来的,我不骗你。”

  声音戛然而止。

  灯塔迅速倾倒,断线一般坠落下去。

  轰隆一声,满地烟尘。

  

  

  随着灯塔坠落,查尔斯亦狠狠摔到地上,他仍然去捏通讯器,尝试继续和镜南说话。

  “……我什么时候骗过你,我会回来的,我这里很好,很安全,我……”

  查尔斯看看外面不住涌过来的息壤。

  简直是人间炼狱。

  通讯器坏了,健健拉起他往核心撤退。

  确实没有撒谎,在克洛托系统这里,可以暂时抵一段时间。也只是暂时。

  看着泡在营养罐里沉睡的巨型大脑,查尔斯喃喃:“可以为人类指明一次道路,可以为我也指明一次吗。”

  话毕,他笑了笑。

  只需要有人类光明的道路,就够了。

  总有人会死在黎明前的黑夜里。

  虽此,但仍前仆后继。

  马克说的对,确实有比生存更重要的东西。因为人类就是依附其从而生存。

  灾难发生的时候,他想过很多,想了很多。很久之后,他才想到最心底的那个人。

  马克。

  查尔斯走到甬道,捡起地上两瓶白干,撬开瓶盖就喝。

  辛辣的滋味起来,查尔斯呛出生理眼泪。

  还是马克身上的味道才有安全感。

  健健的花盆在灯塔坠落之时,摔碎在了地上,他有些无所适从地站在那里,机械臂伸缩着模拟环抱的动作。

  他的花碎了,他也会难过吗。

  查尔斯看着漫地的碎瓷片和泥土,招手让健健过去。

  “梵蒂给你的东西还在吗?”

  健健点头,拿出那个银罐,上面雕刻着繁复的梵文。

  “那个是摄取生命源质的东西,”那天,白月魁的话传过来。

  白月魁同他说:“我们需要禁受得住猩红素的生命源质,这样才能适合马克吞噬。不然他根本无法去到腥漩,也无法完成我们的任务。”

  “他必须要抵抗住侵蚀,无论用什么方法,在所不惜。”查尔斯如是道。

  当然是越快越好。

  没有时间了。

  查尔斯摸索着打开健健的金属壳,里面有一个干净的胸腔,放的尽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  查尔斯同健健道:“从现在开始,牢记我的一切指令。”

  健健点头。

  “这里有秘密甬道,你可以攀爬出去。你还记得那个白头发的女人吗,”

  健健不住点头。

  “跟着人类大部队找到她,告诉她,芯片就在你身上,把装满源质的银罐给她,这里有一个青瓷盏,是我母亲很喜欢的东西,你可以送给她。”

  健健点头,他也很喜欢人类的瓷盏,所以才偷偷藏在胸腔里的。

  查尔斯帮他把手帕叠好,问他:“还需要充电吗?”

  健健很高兴城主大人要为自己充电,但他知道人类的能源已经极度匮乏,所以他理性回答:“自检完毕,能够维持。”

  “那就好。”

  查尔斯取出那枚已经干枯的藤花指环,套弄到自己右手无名指上。

  “我死了以后,打碎我的肉土,永远不要告诉任何人。”

  “马克队长也不用告诉吗?”健健系统里搜检到一点记忆,问查尔斯,“我记得您说过,您要死在马克队长面前,设计他吸取你的源质,这样他就会像怀念那个女人一样永远忘不了你,让他为您后悔难受一辈子,永远都被痛苦折磨……”

  “笑话,我为什么要和一个女人比,”

  查尔斯背靠墙壁,轻轻笑起来,笑到俯身下去,他捂住下腹,可能是胃疼又犯了。

  “他就是个莽夫,傻子……他根本不懂得,也不会真的为我多伤心难过。他从来都不会像我一样难受。

  他说我是他的玫瑰,可他根本就不知道怎么样去爱我……”

  健健蹲下去,看人类的泪水砸到地上漫散的泥土里,打湿。

  “你不会懂的,因为你只是一个……小机器人。”

  健健歪歪脑袋,他确实也不懂,他只是一个人工智能。

  他理解不了人类的生与死,有关人类所遭受苦难的帮助与怜悯,都是早就写好在他基因一般的程序里的。

  但是……

  他看向地上摔碎的花盆。

  他养了那么久的玫瑰,最后和坠落的灯塔一起摔碎。

  他很喜欢她。

  有找不到方向的鸽子被息壤逼着胡乱碰撞到这里,查尔斯伸手,将它放去通风的甬道。

  “带上光影之主的祝福,去寻找人类的踪迹吧。”

  查尔斯看看低头在地上的泥土里小心翻找的小机器人,道:“我说的话都记住了吗?”

  健健抬头,迅速点头。

  “你去到地面以后,如果见到他,替我转告,灯塔最后一任城主查尔斯,向那位顽强的队长致敬。

  如果有问起我,就说,就说——查尔斯早已远行。”

  查尔斯看着外面铺天盖地涌过来的息壤,启动保护克洛托系统的装置。

  按下健健手里装置的开关,查尔斯突然想到,三大法则的定立可能未必是对的,但是它确实让灯塔挺过了一段艰难的时期。

  只是可笑的是,城主本身也会违背他所忠实的法条。

  可见人类的情感,永远是不能被冰冷的一纸律令所禁锢的。

  都是躯壳罢了。


  健健很小心地去剥开地上浅浅的泥土,露出一点红。

  是玫瑰。

  健健很高兴,他抬头,他想告诉亲爱的城主大人,玫瑰真的开花了。

  ——可查尔斯已经死去。

  玫瑰和灯塔一起坠落。

  系统提示服务指令,于是他把银罐收好,在那些“洪水”涌进来之前,铲起地上带土的玫瑰,小心地放入他机械的空腔。

  他把玫瑰花放入胸部左下的胸腔,然后同那只飞离洪水的白鸽一起,爬出暗道。

评论(26)

热度(18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