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dy言

生活不易搞原创ing,老福特很少上了。长佩:惊世柴,微博:世子柴

【灵笼】马克x查尔斯 番外


  首先,迟了但是不晚,祝:端午节快乐!【端午是可以说快乐的】

  再,生产力恢复到旧世界二十一世纪。就是用手机的5G时代类似大概?脱离了原背景,不要较真。有私设人物不碍事

  写了五千字,里面有借鉴典故。怎么感觉不日常,回头下次写他俩同居去买菜?




番外   我已经结婚了


*******

  W州军政指挥学院,一所以培育政治方面专业人才出名的高级军事院校,出了不少著名的指挥员,是许多国家领导人的母校。


  也是让在校学生咬牙切齿的存在。


  “TM都要放假了,突然通知还要上半天课,老子的航班还得改签。”艾伦把书重重拍到桌子上。


  卡尔过来道:“你安静一点,人家查尔斯还在看书呢。”


  艾伦吐吐舌头,查尔斯却难得把头抬起来,问:“今天放假延迟了吗?”


  “是啊,也不知道那些老东西怎么想的,我和我肌肉欧巴的约会又要泡汤喽!”


  艾伦翻身坐上桌子,晃荡两条长腿。


  “不过对查尔斯应该没什么影响吧,反正你也不回去,好像也不谈恋爱。”


  新世界发展逐渐迅速,人类审美经历了由女性阴柔到男性阳刚的巨大转变,无论男女,都以有健康漂亮的肌肉为荣,追捧着体魄健壮的军士。


  天生偏纤弱的文士人群只能叹口气,再暗地里小小地锻炼自我,企盼遇到那个荷尔蒙十足的人。


  艾伦就是偏中性的长相,一头棕褐色的长相让女孩子格外喜欢揉捏,并被亲切地称为“弟弟”。


  于是他愤然改变性取向,决定只和男人睡。除非那个女人有马甲线。


  他的另一个室友卡尔却是典型的“亚历山大”式美男,因为扬言早有心上人,秉着兔子不吃窝边草的准则,他才没去勾搭。


  查尔斯则是很正式的长相,随着年纪愈长,五官轮廓开始显露地硬朗起来,没有女人的柔性,也没有大众审美那样夸张的肌肉。是别样的一种风味。


  优雅,艾伦想,对,就是优雅。


  查尔斯这个人性子比较傲,不少人在他这里吃过苦头,不然凭这还算优秀的身高和长相,艾伦觉得他们能凑合一下。


  不过查尔斯不像是会谈恋爱的人。他一心都在搞事业。


  卡尔接话:“万一人家突然就有对象了呢。”


  “怎么可能。”艾伦道。


  “怎么不可能?”查尔斯挑眉,“我恋爱你很惊讶吗?”


  “什么呀,我只是太好奇了,你居然会有喜欢的人,那得什么样的人啊!”


  一旁的卡尔皱着眉要接话,外面传来哄闹的脚步声,有同学把头探进来同他们喊:“马克上将来我们学校了!”


  艾伦猛跳下地:“等等我也去!”


  卡尔也兴奋起来,还不忘拉查尔斯一起。


  “真的是……”查尔斯扶一扶自己的眼镜,书都没放就被拖入人群了。


  电梯爆满,三个人挤入楼道,听着前面小道消息,说人在操场,于是同学们又冒着大太阳往那边跑。


  六月的烈阳浇灌下来,汗液滴入油柏路滋生油烟。


  操场封禁了,学生一个接一个地翻墙去围观。


  查尔斯扒拉上墙,再和卡尔一起把艾伦拽上来。


  “都是什么事,就为了看个人。”查尔斯靠到栏杆上气喘吁吁。


  艾伦双手合在一起:“你懂什么啊,人家队长可是拯救了人类的传说级大英雄,更重要的是,他还特别帅~”


  查尔斯瞥他一眼,后面才是重点吧。


  “听说马克队长卸任了,没想到今天能在学校看到他,真的是有许许多多的事想向他请教,以前都是在报道上看到他……”


  卡尔也是从小就以马克为偶像,他一直想成为他那样优秀而伟大的军事将领。


  查尔斯继续看自己的书,旁边其他同学的叽叽喳喳更是不停。


  “马克队长为什么卸任啊……”


  “他都大几百岁了吧,听说是冬眠了挺久,不太适应。”


  “我可是听说他是因为结婚了……”


  “不是吧,隐婚嘛?”


  “我上次看到的报道,应该是不想被媒体骚扰二人生活。”


  “捕风捉影吧,不过要是和队长一起生活,该有多幸福啊,我今天要是能和他说一句话我都幸福死了,他要是看上我该多好……”


  都是初初长成的青年,少年心性仍旧火热而张扬,烈日也不能压倒的势头。


  突然有人喊起来:“队长要过来了!”


  操场林荫尽处出现两个被烈阳照得浓重的影子,马克穿了一件简单运动服,健美的身材包裹其中,惹人尖叫。


  他怀里还抱着个篮球,应该是刚打球,现在正和校长说话。


  高墙这边的同学们热烈喊起队长来,热浪随汗液滚滚涌荡,栏杆被晃得吱呀作响。


  卡尔握拳:“这才是男人该有的样子。”


  查尔斯头也不抬:“彼可取而代之。”


  艾伦点头:“不愧是查尔斯,口气一直这么大,连马克队长都不屑一顾……诶诶诶过来了过来了,马克队长!”


  周边的同学都欢呼跳跃起来,试图引起下面人的注意,再不在意周边。


  查尔斯才小心地偏了头。


  校长陪着马克正说学校演讲的事物,看到上面闹腾的学生,扶额道:“还是些孩子,行事荒唐些,您请切勿介意。”


  “不碍事。”


  马克擦了一把汗,抬头,一眼就找到人群里戴着眼镜的查尔斯,在一片热烈里,他显得安静内敛许多,神情却同样肆意得盛气凌人。


  盛气的阳光折过他的镜片,浅浅落入他看向自己的碧绿色眼睛,冰冷里渐渐洇开温度。


  马克挥挥手,冲他笑了一下。


  查尔斯也缓缓露出一个笑容,艾伦转身,他又赶紧低头。


  旁边有女孩尖叫起来:“队长冲我笑了,他不会对我……一见钟情了吧,哈哈哈哈——”


  “胡说,明明是我,他还挥手示意呢!”


  “做人不要那么自恋好吗,队长明明是看的我们这边,”艾伦打断他们,一手拍在查尔斯肩膀上,“他当然是看的——我啊!”


  查尔斯肩膀被按得一跳,他嫌弃地撤下对方的手:“不要碰我。”


  “呜呜,我知道了,你是吃马克队长的醋了,放心查查子我还是很爱你的。”


  查尔斯懒得理他,瞥一眼下面,一个熟悉的人影赶到了马克前。是墨城。



  

  

*******

  政治课因为加了伟人演讲,第一次出现没有逃课,而且教室爆满的情况。


  马克在台上讲起了末世的军事和相应制度,然后经一旁的老师授意,颇为生硬地讲起来团结就是力量等大道理。


  查尔斯和艾伦卡尔坐在中排,不时对演讲“啧”两声以表不屑,用“夸大其词”“胡说八道”“完全虚构”等来评价。


  “……所以只有坚信团结的力量,坚定信念,不抛弃不放弃,一定会成功的。我也正是坚信这一点,才有了今天。”


  马克顿落,有人迅速反应过来是到提问环节了,他立马举手。


  马克以为讲完就可以走了,没想到还有这遭,老师已经示意对方站起来。


  “请问马克队长,对于旧世界前的资本主义制度您怎么看?”


  马克想了一下,颇为艰难道:“还是社会主义民主好……”


  “请问关于制度问题,您觉得目前我们应该如何深化改革,才能让生产力更好地与科技想匹配呢?”


  涉及到知识盲区,马克眉目成川,下面的查尔斯却忍不住笑出来。


  艾伦拍拍他:“喂喂喂,自持点大哥,人家都看过来了……”


  查尔斯收敛一下,举起手来。


  墨城也在一旁嗑瓜子,看到新发问的同学站起来,震惊得瓜子差点撒一地。


  什么鬼,查尔斯?


  他揉揉眼睛,发现马克也还淡定。


  查尔斯确是对那位同学说的:“制度问题和科技可以不需要关联在一起,同学一下子提这么偏颇的问题,我觉得马克先生完全没有回答你的必要。因为这不是你该管的问题,马克队长也不会为你涉及国家机密。你现在该管的,是如何在下次考试时,不要落后我太多,以免输的太难看。”


  那个同学愤愤坐下。


  卡尔无奈摇头,那个同学本身也没有提的太夸张,查尔斯就是存的故意挑衅的心,因为对方在学校里公然嘲讽过他。他这个人真的是睚眦必报。


  马克用眼神感谢查尔斯。


  其他问题也接踵而至。


  “队长觉得旧世界灯塔三大法则的意义如何?”


  马克道:“可能有很多人指摘他的错误,但是法则确实有他存在的意义……”


  “队长卸任了,是因为什么原因呢,公事还是私事?”


  问题逐渐走偏。


  “队长现在住哪里啊?”


  “队长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儿呢?或者什么类型的男孩?”


  马克一边摆手,一边说着“私事无可奉告”。


  有人大声问:“听说队长已经订婚了,是真的吗?”


  “啊,这个事我要澄清一下,我不是订婚啊,”马克道,“我已经结婚了。”


  墨城瓜子撒了一地。


  “我cnm你不是说和我一起好兄弟单身到——”


  墨城被老师押下去,声音被炸开锅的教室淹没。


  “队长结婚了?和谁和谁和谁?!”


  “听说是一个旧皇室贵族?是真的吗?!”


  “妈耶,我从小的偶像突然结婚了,我的青春结束了。”


  “完了,我偶像都结婚了,我还单身……”

  

  “到底是谁啊?谁这么nb?连队长都拿下了?”


  查尔斯坐在其中,很是气定神闲地翻着书,马克的声音传过来。


  “谢谢大家的关心,他是个很优秀的人,但是我们目前都没有公开的意愿,还请尊重我们的选择。只是有一点我想告诉所有人,就是我很爱他。”


  鼓掌声迭起,查尔斯手指顿落,旁边的卡尔和艾伦不住感慨着“那个女人真好命啊”,他们以为马克喜欢的是女人。


  大家可能都这么以为。


  查尔斯勾起唇角。

  



  

*******

  下课后就是放假,同学们各奔东西,查尔斯也往一条没有人走的小径走去。


  午后的阳光还很炽热,烫在花圃里,花朵耷拉着脑袋。


  “查尔斯——”卡尔气喘吁吁跑过来。


  查尔斯正在打电话,看见卡尔,脸上笑意一瞬收敛。


  “你怎么来了?”查尔斯问,“你不是和艾伦一样,要去和对象度假吗?”


  卡尔脸一阵红一阵白:“我还没有告别呢。”


  “那你——”


  “所以我打算今天,今天找个机会跟他……”


  “表白?”查尔斯直白地丝毫不拖泥带水,“你喜欢我?”


  卡尔很不好意思地点头,然后捋直舌头,郑重道:“查尔斯同学,我喜欢您很久了,我是等过了您的成年礼才决定向您表白的。我知道你不喜欢男人,还是希望你可以考虑一下……”


  “谁说我不喜欢男人?”查尔斯甚至有些好笑,“你挺好的,但是我已经结婚了。”


  卡尔所有的计划一瞬被打破,他干巴巴问:“结婚?你不是才成年,你这么早就结婚了?”


  “成年礼当天结的,”他说的理所当然,“只是还没领证,那天民政局关门了。”


  ——其实是怕被局工作人员认出来。


  “那,那,”卡尔最后还是把背后的花塞到他手里,“那就当是送你的节日礼物了。”


  查尔斯看着面前无所适从的大个子很想笑,他确实没想到还真的会有除了马克以外的人喜欢自己。


  突然花径那头有人快步走过来,查尔斯甚至感受到了石板的颤动。


  卡尔露出惊讶而欣喜的表情:“马克队长……”


  马克不看他一眼,夺过查尔斯手里的花扔到花圃里,然后拉住查尔斯的手转头就走。


  卡尔表情由惊愕渐渐转变为震惊,两个人“我已经结婚了”的声音交叠在一起,卡尔觉得自己应该恍然大悟。


  如果是马克队长的话,那确实应该甘拜下风。

  



  

*******

  拉查尔斯到暗处,捏住他的下颌,马克猛地亲上去。


  “热。”查尔斯感觉都要窒息了,还是作着那副样子扬着脸问,“怎么,公事处理好了?”


  马克揩揩手心的汗水,替他把散落的金发勾到耳后,说的牛头不对马嘴。


  “你不要和他接触太多,我看你今天和他一直在一起,这种人贼眉鼠眼的,也不知道向着什么人学的,对你心怀不轨。”


  “他可是从小以你为学习对象的啊。”查尔斯笑道,“他是你粉丝。”


  “胡说,我没有这种粉丝,我不承认。”马克的表情还是有些松动,他硬气道,“反正你不能要他的花,我给你花。”


  查尔斯刚想问他“你怎么给我”,只见他随手就拔起一颗花树,递给自己。


  这熟悉的一幕。


  查尔斯不认识这还没开的花,也不太想认识。他只是一把抓过马克的手,往外面狂奔,把警报声甩在身后。


  一路跑出学校大街。


  马克问:“我是不是闯祸了?我只是看着顺眼,以为是野花就拔了,想给你养。”


  “那是隔壁博士的试验品,抓到折花的,一次扣二十分。”


  要是被抓到,今年期末考就不知道是谁要避免输的难堪了。


  马克犹疑:“我还回去?”


  查尔斯看他像看智障一样。


  “养着吧。”虽然实在不想养这玩意儿。


  一辆车停下,车窗摇下来,墨城粗声粗气道:“别磨磨唧唧的了,给我滚上来。”


  “干嘛去?”查尔斯问。


  马克拉开车:“度假。”


  查尔斯坐进去,墨城一脚油门,后面人一瞬惯性后靠。


  “我特么——你以前开坦克的吗?!”


  马克慌忙解释:“他冬眠刚醒,可能还生疏,但是他有驾照的。”


  查尔斯忍住爆粗:“他睡了几百年了,驾照都烂透了吧!”


  墨城道:“也比你重生成一个小破孩儿要强。”


  “我起码结婚了,不像某些老妖精,几百年单身。”


  “信不信我把你丢出去?妈的到时候你们结婚典礼,给你份子钱算我输。”


  马克慌忙调停:“没事没事,到时候你肯来就好,诶诶你看着点要上高速了。”


  墨城“哼”一声:“来?为什么不来,我要健健也带过来,把你们吃成穷光蛋,然后去大街要饭。”


  查尔斯也“哼”一声:“好大的胃口。”


  “我想你误会了,目前我的一切出行,包括度假,皆由马克先生出钱。”


  马克的薪资结算还没有调节下来,目前吃的是查尔斯的钱。


  查尔斯瞬间反应过来:“我特么——”


  墨城举起他的机械臂,比了个中指。


  马克抱住查尔斯:“完了,以后要吃老婆本了。”


  “笑死,一群废物。”查尔斯靠到他怀里,“你把你那些老朋友都拉过来,我也养得起。”


  “哪有那么夸张,等白月魁给我消息,她说等我回这边就打账的。”


  查尔斯恍然大悟:“原来是那女人打钱。哦那没事了,你暂时别想要了。”


  “你这是多大怨念呢。”马克拧拧他的脸,他和朋友的见面没有想象中的剑拔弩张,自己也很放松。


  查尔斯趴到他身上,嗅着他身上散发的荷尔蒙的气息,“节日快乐。”


  “什么节日?”


  “旧世界端午节,”墨城插一句,“不是情人节不是七夕节,禁止乱秀。”


  “哦,”马克恍然大悟,“没事,和查尔斯在一起,每天都是情人节。”


  “什么土味情话,查尔斯喜欢你也是口味独特……”


  墨城后视镜里看到查尔斯睡着了,啧啧两声,不说话了。




*******

  查尔斯确实困了,只是还未睡去,有些不清醒地黏着马克。


  他迷糊着问马克:“这花什么时候开啊。”


  马克帮他把头发理一理,安慰似地吻吻他的眼睛。


  “等明年春天,明亮一些的时候吧。”

评论(19)

热度(19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