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dy言

生活不易搞原创ing,老福特很少上了。长佩:惊世柴,微博:世子柴

【灵笼】马克x查尔斯

非专业理科生,知识体系弱的一匹

墨城yyds


23

  “我只给你最后一次骗我的机会。”马克道。

  “白月魁让你拿的东西,给我。”

  查尔斯的枪重重抵上马克的下颌。

  “没有。”马克如实道,“她只是让我们启动一个机器。”

  周围窸窣的声音更大了,查尔斯有些体力不支,向一旁跪倒,握枪的手颤抖着不肯松离。

  

  “这么不放心我吗?”马克轻而易举卸下他的枪。

  查尔斯咬牙:“我谁也不信。”

  马克轻轻扶住他的肩,上面有新添的伤口,散发出猩红素。

  马克鬼使神差地凑上去,查尔斯的冷笑迭至:“怎么,这就想吃我了?”

  马克迅速放开他。

  查尔斯微微喘气,捡起匕首走出去:“兽性就是你的本能,你怎么可能克服的了,又让我怎么放下防备。”

  马克尾随出去,入目是一个满是桶状玻璃制水箱的大厅,里面装着类似培植的实验体,竟都长着和马克一样的脸。

  有大有小,甚至有婴儿,还有未发育完整的胚胎。

  一只变异老鼠从破碎的玻璃箱里叼出一只仍在跳动的心脏,躲到暗处啃噬。

  马克瞳孔骤缩。

  “还记得你以前在灯塔发表的那些言论吗,”查尔斯笑带讥讽,“我就在后面当笑话一样听你说着,你说,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  马克大脑有些空白,许多碎片线索和那张“克隆”传单黏合在一起。他早知道自己的不同,不止是同嘉莉博士的实验,可以切换的状态,细胞多倍线粒体,甚至是过快愈合的伤口和异常端粒。

  “但你说的是事实。”查尔斯继续道,毫不留情地插穿玻璃箱里培植的心脏,“每个人确实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  马克眼神重新聚焦,看定他的身影,一把拉过他。

  暗处露出许许多多双眼睛。是噬极兽。

  马克迟疑一下,问:“克隆……也一样吗?”

  “那又怎么样,生在这样的环境下,你还有那么多闲心思吗?”查尔斯有些怨怼的话,却让人安心不少,“你记住,你才是正主,他们都不过是失败的仿冒品。”

  噬极兽影影幢幢显现出来,和马克变化噬极兽的状态也极其相似。

  一瞬间马克明白为什么查尔斯那么不放心自己了。

  查尔斯却反捉住他的手:“我们快走。”

  里面的噬极兽也很奇怪,貌似马克在,他们就没有追赶攻击的意思。

  马克同他出了大楼,天上一轮冰月,周遭一片废墟都浸在一片凉薄的月色里。

  查尔斯看马克一眼:“不会这么没出息吧,猎荒者小队队长,我是你我就去查清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切,而不是在这里郁郁寡欢怀疑人生。”

  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只是,”马克摇头,“我只是怕要是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,因为本能再次做些不可挽回的事情怎么办。”

  查尔斯仿佛低头沉思,月光落在他金色长发上,他有一种苍白颓丧的美。

  “生物的本能是延续,越是末日也无法抗拒本能的驱使,这毋庸置疑。”查尔斯抬头,“但是我却能违背我写在基因里的天性,忤逆我的本能,永远爱一个男人。”

  “查尔斯……”马克喊他,“放过我吧。也放过你自己。”

  “好。”查尔斯头也不回,“就这样吧。”

  马克也转过身来。

  两个人在一片废墟里背道而行。

  马克的通讯器突然响起来,断断续续的杂音摒除后,是夏豆的声音:“大块头你有没有办法联系到灯塔那边啊,我们这边检测到有一大波噬极兽往那边过去了,不出意外很快就会袭击灯塔,今天是大劫啊……”

  马克表情如常,不为所动。

  他缓缓走了两步,然后猛地转身朝查尔斯消失的方向跑去。

  军用机还停在那儿,门也没有关稳,马克很轻易就钻了进去。

  已经发动,启用的专用自动驾驶模式。查尔斯坐在前排,垂着头。他在哭。

  查尔斯慢慢发现他,然后一瞬停止哭泣,他甚至眼泪也没有擦干,就过来一脚结结实实踹上马克的胸膛。

  查尔斯问他:“为什么过来?”

  马克如实道:“灯塔那边很危险。”

  查尔斯再次发力,狠狠连踹了他好几脚。

  “你凭什么能看我哭?你为什么总要把我弄到最丢人现眼,最难堪,让我成为我自己摒弃的笑话?”查尔斯压上他,抡拳砸下去,“不是说让我放过你吗?你又凭什么担心我?”

  “对不起,”马克道,“你放过我的时候,我比想象中要难受好多好多倍。”

  “就因为这个,你就回来吗?”

  马克伸手,却是拭去了他眼睑处的泪渍。

  “因为你是我的玫瑰。”

  查尔斯闻言停手,泪水顺着马克的手指毫无顾忌地流下去。

  机身忽然剧烈抖动,红色警报器迅速闪动,千钧一发之际,一道炙烈的光擦过天边,机窗瞬时炸裂,马克奋力拥住查尔斯。

  飞机坠入层层堆积的沙土,巨大的冲击力迫使查尔斯吐出一口热血。

  马克天赋异禀,仿若没有什么大伤,他迅速踹开机门,把查尔斯抱出去。

  查尔斯看着他,笑一声:“真羡慕啊,真不愧是优异的基因,基本不会怎么受伤。”

  马克抬抬他的腿:“怎么回事,是上次的伤还没好吗?”

  “你以为我是你吗,根本就没有痊愈,又那么大劲儿……”

  马克反应过来,查尔斯刚刚踹自己时用的这只腿。

  其实他踹的部位都不是命门。

  早有预料一样,马克扑到查尔斯身上,身后涌起巨大的热浪,铺天盖地,耳边尽是轰鸣。

  飞机坠落后炸毁了。

  “马克,马克?”查尔斯触摸到他背后一片血迹,推推他,仿佛昏死一般,查尔斯迅速起身拉他,“马克你醒醒,你别吓我,马克?”

  马克咳嗽一声,爬将起来:“我恢复能力好,没事的……”

  查尔斯抱住他的头吻了上去。

  马克托起他的腰,同他接吻。

  一切灯火湮灭,天上化开一道清晰的银河带。地上的指南针疯狂旋转。

  查尔斯的通讯器接受不了任何讯息,只有马克以地面为介质的通讯断断续续有消息。

  “最糟糕的事情发生了……根本不是磁场异变……”那边持续着,“……是无法检测了……磁场消失了,这下真的玩完了,世界要灭绝了……”

  两个人相拥相吻,气息里纠缠着血和泪的味道,通讯里的话听得一清二楚。

  快要窒息的吻结束,马克轻轻把查尔斯的额发挽到耳后。

  “害怕吗?”

  查尔斯摇摇头:“不怕。”

  磁场消失,一切依存磁场的通讯和设备将失去运转能力,没有多久,人类所依存的大气层就会被太阳风吹走,宇宙射线直射地球,水分也会被尽数吹干,地球就会变成真正的荒漠。

  根本没有生物存活得下来。

  周围有失去方向的噬极兽,摇头摆脑像断掉神经一般,不知道去往何方。

  挣扎这么久的末日,顽强抵抗了那么久的噬极兽,在一瞬间都变成了无意义的笑话。

  “就是有点累,”查尔斯轻声,“抱紧我吧。”

  马克依言抱紧他。

  “是不是很难受?”马克轻轻晃他,“不要睡觉,我们说说话。”

  宇宙射线开始攻击,可能因为基因问题,马克并没有多少感受,但是查尔斯的模样,总让人觉得他下一秒很可能就死在这场沉默的灾难里了。

  “说什么?”查尔斯问他。

  “说我很爱很爱你。”马克万分诚恳,“我真的很爱你,你肯定不知道。”

  “……傻子。”

  马克背起他:“我带你回灯塔去好吗,那里有格挡辐射墙。很快你就没事了。”

  “其实我有一点点害怕。”查尔斯伏在他的背上,“我害怕它们打碎我的DNA链条,然后我变成丑陋的怪物死在你面前。”

  “怎么会呢,你是最好看的,”马克道,“你是最好看的王子。”

  “你不是说我是玫瑰吗?”

  “是啊,”马克用宠溺的语气说,“你是他们的王子,你是我一个人的玫瑰。”

  查尔斯笑了,他轻轻笑起来,笑的咳出一些残血,整个人都有些微颤。

  查尔斯虚声赞叹:“我真幸福。”

  感觉到查尔斯的头压得越来越重,马克心也战栗起来,他晃晃他:“查尔斯,查尔斯?”

  查尔斯“唔”了一声,半晌右手放下来,搂住马克的脖子。

  “你慢慢走,我没事。”查尔斯道,“我只是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了。”

  “你说什么我都喜欢听。”

  马克像哄小朋友一样。

  查尔斯低头想了一下,道:“我说我来自远方,关卡的警察质问,那是什么地方?他没听清我的话就以为,那是这个国家某地的名字。

  如今它——我曾一直生活,又选择离开的所在——仍有很远的路要走。

  像来自很多光年之外,又要走很多光年才能抵达的星光。”

  马克听他念,问“然后呢”。

  查尔斯贴着他的耳根道:“以后我们一起远行吧。我也违逆了我所忠实的三大法则。我们去一个任何人都找不到的地方,然后永远在一起。”

  “好,”马克道,“去‘远方’,就这么说好了。”

  查尔斯环着他,不住点头。

  不远处有一束光打过来,一辆车驶过来,是墨城。

  “墨城你……”马克微怔,自己和查尔斯的亲昵举止他已尽收眼底了吗,他会对查尔斯不利吗?

  墨城一脚踹开门,嚷道:“真他妈磨叽,还不快给老子上车,世界都要玩完了,荒郊野岭的你秀你马呢。”

  马克迅速抱查尔斯上去。

  车厢有防辐射设计,顿时安全许多。

  碎星和剩下的人去启动“线圈”了,墨城和艾丽卡出来找马克,考虑到现实问题,他们决定回灯塔。

  艾丽卡走过来捂了捂查尔斯的头:“有点发烧,应该死不了。毕竟祸害遗千年。”

  马克很感激伙伴在这种情况下不计前嫌的帮助,甚至不多过问二人之间不容世俗的感情。

  墨城骂了一句:“这他妈没有导航,怎么找灯塔。”

  天空漆黑一片,灯塔想必也是尽数停电。

  查尔斯半睁着眼,道:“白鸽……”

  有一只只白鸽正从一个方向扑棱过来,砸上车窗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5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