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dy言

生活不易搞原创ing,老福特很少上了。长佩:惊世柴,微博:世子柴

【灵笼】马克x查尔斯

整篇写完很难受,要调整一下自我心态了

给看完小伙伴鞠个躬,感谢难受也能追到这里,这一篇正剧完结,番外不定时写【因为考试】

除非很有动力


  

番外前言

  

  新世界元年,磁场逆转完成,人类也成功抵抗住玛娜生态的吞噬,开始在地球表面重新安居立业。


  由于一切百废待兴,经过几年的时间,生产也才堪堪恢复到工业化水平。


  彼时已经是上将的先灯塔猎荒者队长马克,向联盟政府提出了辞去职务的申请。


  马克队长绝对是人类历史上的一个奇迹。


  无论是他优秀强大的基因,因为端粒异于常人从而获得的抗衰老能力,还是他超高的指挥、作战技巧,帮助解开玛娜生态的秘密,带领人类走向胜利的黎明,令他成为万千人民敬仰的英雄。


  也成为万千新兴少男少女的梦中情人——新世界涌现的新一代青年,已经完全摈弃了旧世界陈腐守旧的观念,倡导起了“自由的,跨性别基因的,心之所向的”恋爱。


  至于人口问题也得到妥善解决,由于科技的迅速发展,随着生产力日益强大,不仅有体外受精、体外胚胎培育等旧世界技术,更有开始研究无性、同性繁育。


  由于马克本身基因的究极奥秘犹未解开,加之他本身不愿意,故而精子库没能得到他的捐献,甚为惋惜。


  马克仍是新世界最长寿人之一,其次最有名的还是那位著名领导人白月魁。


  这几百年来,队长的伙伴故友去世的去世,冬眠的冬眠,他常孑然一身。


  他便也开始了冬眠沉睡,不为寿命的延长,更像是为了逃避荒芜的光阴。


  白月魁不阻止他,毕竟是太平年间。


  她的意思是,这样也好,因为有检测到过生命源质波动会影响到长寿,所以不如让他“冬眠”闭关几十年。


  马克并不在意那些。比起白月魁说的,他更愿意永远沉睡下去。


  但总有醒来的时刻。


  在新世界三百年的时候,他向白月魁申请了退任。


  原因是替他守候在地下城旧址,不知道第几代的神父已经病危,很快就要去世了。


  这一次,没有人再继承上一任神父的衣钵,替那位顽强的队长守候在那棵古老的花树下,等一个迟迟未归的人。


  所以,他要自己去等。


  在临行前几天,比其他人要早很多年结束冬眠的旧友艾丽卡迅速找到他,说要带他去见一个人。


  马克心微动,他随艾丽卡到了一所研究基地。


  此间艾丽卡问起他,关于生命源质抽取的概念。


  马克知道这件事。


  在确保基因融合完整,形态已经可以自由切换后,嘉莉最得力的助手兼徒弟博士A就开始了这项研究——抽取马克原本吸食的人的生命源质。


  但由于研究仍不成熟,加之躯壳分离时间过长,导致生命源质的剥离并不成功。缺陷是必然存在的。


  马克抽取的过程中,有多余的更为完整的“灵体”没能被捕捉到,A博士只当是消逝了。


  最原本的源质尽了最大努力提取出,再注入到无性繁殖实验对象上——第一个女体实验对象成功诞生了。


  马克看着里面正在给学员讲解胚胎培植注意事项的女教员,问艾丽卡:“她,过得好吗?”


  艾丽卡道:“身为目前早期源质和实验体较为完美的融合,她生活得很好。只不过已经没有以前的记忆了,完全就像是重生,啊不,重新生长了一般。”


  马克想问,这样的她,还是她吗。最终没有问。


  马克看着里面慢慢蓄起银白短发的女子打开面板,一脸认真地为在坐人员排疑解惑。


  好像什么都没变,又好像什么都变了。


  “你要去看看她吗?”艾丽卡问。


  “不了,她过得好就好。”


  马克转身离开。不去打扰她的新生活。


  他已经决定要去新世界的最北地,很久很久以前,灯塔漂移的地方,也是地面人类基地的旧址。


  现在那里是一座极北小镇。常年是未消的积雪,漫天的极光,还有一望无际的星辰。


  旧友问他:“去那儿吗,那儿叫什么来着?”


  他毫不犹豫道:“远方。”

  

  

     我说我来自远方

     关卡的警察质问:

     那是什么地方?

     他没听清我的话就以为

     那是这个国家某地的名字

  

     如今它——我曾一直生活

     又选择离开的所在

     仍有很远的路要走

  

     像来自很多光年之外

     又要走很多光年

     才能抵达的星光。

  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上是私设新世界背景,已经结束灵笼末世背景了,到了太平世纪

  

  原定番外是:冉冰靠注射入培植体复活,消除了原本记忆,重新开始人生。类似大脑重启。

  查尔斯看似无法被捕捉,消散在空中【那个完整的灵体】,其实“入了轮回”,生长为一个欧式贵族最小的孩子。

  番外就是说的马克辞去职务,去灵笼旧址,一个极北的边陲小镇里遇见——重逢查尔斯的故事。

  只是彼时的马克守在那个倚着巨大花树而建的教堂里打扫,而查尔斯则是来小镇教堂演奏的小钢琴家。

  见面那一瞬马克仿佛一下子老了许多岁。

  一个是白发苍苍垂垂老矣,一个是生机勃发少年郎君。

  地上的积雪还未销尽,他们周遭仍像末日那天的废墟,天上是漫天的极光。

  老者送给少年一朵干枯的玫瑰。

  然后什么也没有说。

  原定故事番外,死去之人以其他方式重生,但是都没了旧日记忆——已是“重新的人”了。

  所以马克没有和任何人相认。

  纵使他和心爱的人相遇,他仍爱慕他。但千言万语却吞咽下去,最后只是在漫天极光下,颤巍巍送他一朵枯玫瑰。

  少年很好奇,觉得老人眼熟,却也不多问。

  两个人擦肩而过。

  马克看着少年奔赴属于他的远方,而自己则一直守在教堂里,孤独终老。

  以上原定番外,是不是还是很虐,但是符合了我那种意犹未尽的be美学,有很多意味都含在里面了。

  不舍,孤独,寂静,遗憾,诗意。花落时节始逢君。


  

  但后来想想,整这么多有的没的干嘛,生活主要还是为了开心嘛~be点到为止叭。

  所以废掉了以上这个,也不是废,是改了些,两个人男主人公在小镇里重逢了,没有擦肩而过,没有时间不对等的错误,不是垂垂老矣,不是生不逢时,而是一切刚刚好。

  玫瑰递出的一瞬漫天极光,一切美丽都刚刚好。

  两个人重新相爱。

  尽管有狗尾续貂之嫌,还是决定这样做。写的我自己太难受了,所以决定在番外扭转乾坤,正剧走完走甜饼吧,不定时掉落,因为最近考试还是得挣扎一下的。

  


  所以打算整点阳间的,无脑爽下梗,你可以想象新世界各种报道:

  《震惊!前马克队长卸任竟为他?》《听闻帝国上将对皇室某公子一见钟情?》《上将和他的百万小娇妻》《隐婚——皇室和将军不得不说的那些事


  新世界贴叭摘要:

  他——帝国大权在握高高在上的将帅,受万人敬仰。

  他——帝国旧式贵族最不待见的幼子,引无数唾骂。

  命运的安排,他遇上他。

  无数贵族拍案而起:“什么!将军居然拒绝掉正统皇室婚姻,要娶那个侧房逆子?!”

  他逃,他追,他们都插翅难飞。

  “呵,男人,这一次,你休想再骗我一次。”

……

  敬请收看南*湖卫视年度社会主义兄弟情感大剧《极光之恋》


tbc.

评论(18)

热度(16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