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dy言

生活不易搞原创ing,老福特很少上了。长佩:惊世柴,微博:世子柴

【灵笼】马克x查尔斯

看到大佬推测得有理有据,梵蒂是白月魁的人

再 高考加油!


25

  最后猎荒者大部人下地,随影带光影会旧部留在塔上,保证灯塔安全。

  整理了重力体和装备准备下放前,大家开始互相拥抱。

  查尔斯一个人站在三俩成群的人群里,很是安静。

  维克多走过去抱了一下他。

  “叔叔,”查尔斯轻声叫他,“安全至上。”

  维克多点点头,放开他,侧身让过马克。

  查尔斯想说什么,马克骤然捧起他的脸深深吻了下去,堵回他们都不愿意说的,那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如果和别离。

  “什么都不要说,回来以后,我听你说。”马克习惯性帮他理好金色发丝,好好看了他一眼,记住他碧绿色的眼睛,然后决绝转身。

  梵蒂上前为查尔斯理理衣服: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  查尔斯点头,却将她看定:“你能联系得上白月魁吗?”

  梵蒂有些错愕,抬起的头又低下。她坦诚道:“再试试。”

  

  

  这支援救的队伍下去后,就像沉入黑色大海一样,暂时了无音讯。

  塔上的人也没有闲着,统计好资源和存活人口,迅速开始调动人员,各司其职。

  为了节约资源,撑足时间,大部分区域没有亮灯。

  有力的男人帮助卸掉边缘住区,减重缓解灯塔压力,灯塔重回平衡。

  嘉莉博士的实验室挤满了相关专家,不时来往图书档案室查询相关资料。

  尘民纷纷拿出蜡烛,一点点灯火连作一片。

  妇女孩子帮忙运送工作食物,有上民孩子将食物一分再分,递给尘民同胞。

  老弱病残跪在光影会堂里,跪在一片烛光里,向光影之主祈福。

  嘉莉他们的意思是,地磁变化早有前车,根据某些不完全证据,地磁是在处以逆转时会短暂消失。

  意思是磁场磁极在对换。

  只是这个所谓的短暂消失,可能不是我们生命意义上的“短暂”。

  资料显示,距离最近一次磁场大逆转大概在78万年前,那一次大概花了两万年才重新构建成磁场。

  也有结果分析显示,有些逆转只花费了短短几百年。

  却足以导致生物方面的大灭绝。所以必须在此期间得到相应解决方案,尽管希望微乎其微。

  

  

  镜南还在看可公开资料,她向为自己提供食物的尘民姑娘说了一声“谢谢”,抬头却不见查尔斯的身影。

  现在是吃饭休息时间,镜南记得自己出来的时候,他也已经没有在办公了。

  不会是还别扭着不肯吃尘民经手的食物吧。

  镜南找了一圈,没有在他房间里看到他,回身走的时候,却在老城主摩根的房间里看到了一个身影。

  镜南举着蜡烛推门进去:“查尔斯……”

  查尔斯站在柜台前,手里拿着一盘磁带,柜台上是一本相册。

  “明明都烧掉了的,”查尔斯面朝暗处,说得理所当然,“三大法则颁布时,我们解除了旧世界的父子关系,他把这些东西都烧掉了。”

  包括很多禁书,大熊玩具,母亲遗物,还有他给自己弹钢琴时录的磁带。

  摩根烧掉这些时,查尔斯就蹲在火炉旁,扒拉出些没烧烬的垃圾。

  “笑话,城主本身就违逆了他所应当忠实的法则。”查尔斯讽刺地笑。

  镜南不吭声,走过去,看到那本相册上贴着许许多多查尔斯的照片,因为长久未曾动过,已经积了些灰,但还是轻易看出它在很久之前,被一个人时常翻弄过,页脚都卷了边。

  镜南去翻动相册,手指触碰到其表面的湿润。是他的眼泪。

  镜南顿了一下,翻开一页,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。

 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,摩根给她和查尔斯照的。

  她看着上面两个相依偎的小小的孩子,想开口问查尔斯摩根到底哪里去了。

  “查尔斯,”她张了张口,却发出有些哽咽的声音,“该吃饭了。”

  查尔斯抬手擦了擦脸,拿着磁带转过身,道:“我改一下衣服,一会儿去吃。”

  镜南看了一眼旁边的黑色西服,依稀记得是摩根的礼服。

  她记得查尔斯也有一套白色。

  “我来帮你吧,”镜南估了下尺寸,把牛奶塞到他手里,轻声喊道,“哥哥。”

  

  

  经过整整一天之后,梵蒂那边联系上了白月魁,也带来了猎荒者的消息。

  查尔斯问:“你们那边究竟怎么回事?”

  “……情况很不乐观,磁极变化是开始,由于磁场消失,玛娜生态,发生了坍塌,”夹杂着电音,白月魁的声音断续。

  “坍塌……什么意思?”

  “磁场影响生物,目前几乎所有生物都直接或间接得依赖着地球磁场。包括玛娜生态孕育的噬极兽在内。

  但是现在,噬极兽在一夜之间化作了息壤——类似于它们的尸体,回归了玛娜之花,咳咳咳……”

  “你现在在哪里?”查尔斯问,“我派人来救你。”

  “我已经见过马克了,你现在别说话,查尔斯,好好听我说,我现在所能知道的消息是——玛娜之花回收了它的出租,以创造一种新的,更加适应环境的交租者。你可以理解为噬极兽的进化。

  不过这一切才刚刚开始,地面到处都是息壤,我们这边已经有好些人被侵蚀了。在没有彻底清理前请灯塔不要轻易下地。

  我现在是已经关闭了地下城通道,这样下去绝对不是办法,玛娜生态正在疯狂扩张,并试图吞噬一切,甚至连试图融入玛娜生态的我们也即将被吞噬。所以我才告诉你情况,并和你取得联系。”

  查尔斯知道,当年之所以地面灯塔分道扬镳的重要原因,也是灯塔不认同融合玛娜。可能就是猜到有这样一天,所以坚决抵抗生态侵蚀。

  如今这样看来,无论是融合还是抵抗,其实都是被吞噬的存在,意义不大。这从一开始就是个死局。

  关键如何破局而出。

  “bug,”白月魁说,“这场基因实验的游戏,是存在bug的。马克就是生态的bug。这局对弈,我们全压在他身上了,你是摩根的儿子,他应该把一切都告诉你了,你懂我意思吗?”

  查尔斯道:“马克情况怎么样?”

  “他刚刚为了救人出去,差点被侵蚀,不用太担心,不过……”

  “不过什么?”查尔斯心跳骤快。

  “生态侵蚀对他影响也是很大的。虽然马克的基因有兼容性,可以融合其他侵入基因,但是这种特性,有利也有弊。主要看马克是否能够压制住,否则融合后果不堪设想。”

  白月魁这样说,查尔斯想到脊骨的事。刚开始植入脊骨,马克确实没能压制住,分化作了噬极兽,要不是冉冰……

  “其实就是互相吞噬,弱肉强食,看谁能够拿下控制的主权。而马克变强的关键,就在于生命源质。”白月魁道,“马克受到波动刺激不能太大,这种外在影响是绝对不利的。必须转换为内在。”

  查尔斯嗤之以鼻:“可别也想着弄死他的队友,隔绝源质对他的影响,这个行不通。”

  “这个我确实想过,但是真正影响马克的,原不是他的队友,或者说,影响最重不是。”

  查尔斯想到冉冰。

  白月魁道:“无论如何,必须让马克变得够强,强到能够抵抗住玛娜侵蚀,这样,我们就能获得真正适宜生存的基因。”

  “怎么做?”

  “马克现在受到玛娜生态侵蚀影响,已经逐渐不能抵抗,先送他回灯塔调整一下,我会为他准备好相关生命源质。

  然后我的人还有去启动人造磁极的,但是他们至今没有回来,这也导致我计算的偏差。我现在细胞提前衰竭,你们的人部分去帮我搜寻磁极了,这是目前唯二重要的事。另一件,马克就交给你了。”

  ……

  查尔斯走出来,简略复述情况,一阵唏嘘后,放下升降平台准备接人。

  果不其然,维克多带着部分伤重人员回来了。

  马克在其中处于昏迷状态,听说是因为为了引开息壤,再一次被侵蚀,好在对面及时用刺罐拔除了侵噬,但是影响犹大。

  担架抬过去,嘉莉也迅速赶来,马克可是她最为珍贵的实验对象。

  “心率正常,一切都挺正常,只是……”嘉莉看向查尔斯,“是否提前隔离?”

  查尔斯挥手:“马克很重要,我知道怎么做的。”

  其他人出去,唯有查尔斯守在他身边。

  “累吗,”查尔斯伏到马克身上,汲取安全感一样,“早点休息吧,晚安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12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